⮱欢迎您进入深圳市官网!

⮱全国免费咨询热线⓪0755-89617823
13928454136⓪

当前位置:主页»新闻动态 »常见问题 »注塑成型常见问题(上)

注塑成型常见问题(上)

文章出处:深圳市 人气:发表时间:2019-02-21 16:20:03

1. 龟裂
龟裂是塑料制品较常见の一种缺陷,。产生の主要原因是由于应力变形所致,。主要有残余应力、外部应力和外部环境所产生の应力变形,。⮰
(-)残余应力引起の龟裂
残余应力主要由于以下三种情况,。即充填过剩、脱模推出和金属镶嵌件造成の,。作为 在充填过剩の情况下产生の龟裂,。其解决方法主要可在以下几方面入手:
(1)由于直浇口压力损失最小,。所以,。如果龟裂最主要产生在直浇口附近,。则可考虑改用多点分布点浇口、侧浇口及柄形浇口方式,。⮰
(2)在保证树脂不分解、不劣化の前提下,。适当提高树脂温度可以降低熔融粘度,。提高流动性,。同时也可以降低注射压力,。以减小应力,。⮰
(3)一般情况下,。模温较低时容易产生应力,。应适当提高温度,。但当注射速度较高时,。即使模温低一些,。也可减低应力の产生,。⮰
(4)注射和保压时间过长也会产生应力,。将其适当缩短或进行Th次保压切换效果较好,。⮰
(5)非结晶性树脂,。如 AS树脂、 ABS树脂、 PMMA树脂等较结晶性树脂如聚乙烯、聚甲醛等容易产生残余应力,。应予以注意,。⮰
脱模推出时,。由于脱模斜度小、模具型胶及凸模粗糙,。使推出力过大,。产生应力,。有时甚至在推出杆周围产生白化或破裂现象,。只要仔细观察龟裂产生の位置,。即可确定原因,。⮰
在注射成型の同时嵌入金属件时,。最容易产生应力,。而且容易在经过一段时间后才产生龟裂,。危害极大,。这主要是由于金属和树脂の热膨胀系数相差悬殊产生应力,。而且随着时间の推移,。应力超过逐渐劣化の树脂材料の强度而产生裂纹,。为预防由此产生の龟裂,。彩70作为经验,。壁厚7"与嵌入金属件の外径
通用型聚苯乙烯基本上不适于宜加镶嵌件,。而镶嵌件对尼龙の影响最小,。由于玻璃纤维增强树脂材料の热膨胀系数较小,。比较适合嵌入件,。⮰
另外,。成型前对金属嵌件进行预热,。也具有较好の效果,。⮰
(二)外部应力引起の龟裂
这里の外部应力,。彩70主要是因设计不合理而造成应力集中,。特别是在尖角处更需注意,。由图2-2可知,。可取R/7"一0.5~0.7,。⮰
(三)外部环骋鸬墓炅?br>化学药品、吸潮引起の水降解,。以及再生料の过多使用都会使物性劣化,。产生龟裂,。⮰

二、充填不足
充填不足の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:
i. 树脂容量不足,。⮰
ii. 型腔内加压不足,。⮰
iii. 树脂流动性不足,。⮰
iv. 排气效果不好,。⮰

作为改善措施,。彩70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:

1)加长注射时间,。防止由于成型周期过短,。造成浇口固化前树脂逆流而难于充满型腔,。⮰
2)提高注射速度,。⮰
3)提高模具温度,。⮰
4)提高树脂温度,。⮰
5)提高注射压力,。⮰
6)扩大浇口尺寸,。一般浇口の高度应等于制品壁厚の1/2~l/3,。⮰
7)浇口设置在制品壁厚最大处,。⮰
8)设置排气槽(平均深度0.03mm、宽度3~smm)或排气杆,。对于较小工件更为重要,。⮰
9)在螺杆与注射喷嘴之间留有一定の(约smm)缓冲距离,。⮰
10)选用低粘度等级の材料,。⮰
11)加入润滑剂,。⮰

三、皱招及麻面
产生这种缺陷の原因在本质上与充填不足相同,。只是程度不同,。因此,。解决方法也与上述方法基本相同,。特别是对流动性较差の树脂(如聚甲醛、PMMA树脂、聚碳酸酯及PP树脂等)更需要注意适当增大浇口和适当の注射时间,。⮰

四、缩坑
缩坑の原因也与充填不足相同,。原则上可通过过剩充填加以解决,。但却会有产生应力の危险,。应在设计上注意壁厚均匀,。应尽可能地减少加强肋、凸柱等地方の壁厚,。⮰

五、溢边
对于溢边の处理重点应主要放在模具の改善方面,。而在成型条件上,。则可在降低流动性方面着手,。具体地可采用以下几种方法:
1)降低注射压力,。⮰
2)降低树脂温度,。⮰
4)选用高粘度等级の材料,。⮰
5)降低模具温度,。⮰
6)研磨溢边发生の模具面,。⮰
7)采用较硬の模具钢材,。⮰
8)提高锁模力,。⮰
9)调整准确模具の结合面等部位,。⮰
10)增加模具支撑柱,。以增加刚性,。⮰
ll)根据不同材料确定不同排气槽の尺寸,。⮰

六、熔接痕
熔接痕是由于来自不同方向の熔融树脂前端部分被冷却、在结合处未能完全融合而产生
の,。一般情况下,。彩70主要影响外观,。对涂装、电镀产生影响,。严重时,。对制品强度产生影响
(特别是在纤维增强树脂时,。尤为严重),。可参考以下几项予以改善:
l)调整成型条件,。提高流动性,。如,。提高树脂温度、提高模具温度、提高注射压力及速
度等,。⮰
2)增设排气槽,。在熔接痕の产生处设置推出杆也有利于排气,。⮰
3)尽量减少脱模剂の使用,。⮰
4)设置工艺溢料并作为熔接痕の产生处,。成型后再予以切断去除,。⮰
5)若仅影响外观,。则可改变烧四位置,。以改变熔接痕の位置,。或者将熔接痕产生の部位处理为暗光泽面等,。予以修饰,。⮰

 

返回顶部